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4 ---- 感悟母亲  

2010-05-03 06:51:50|  分类: 反思自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我的健康理念 (四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我的健康理念 (四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 妈妈现在生活在小妹妹那儿,吉林辽源。条件并不太好:离婚独居多年的小妹工作也忙,中午常不归,留她一人在家。东北那冰天雪地,她哪敢出门呀!尤其这大半年来,直到前天五一,她才第一次下楼!可她会安排自己的生活,看书,看电视,上网打麻将,自己在室内做操锻炼。养了几盆花,还挺争气,开了她就兴冲冲地经网络视频,展示给我们看。挺喜欢交际的她,住我这儿时,外出散步和那些大字不识的老妈妈们也能聊起天来。她走后,我不时会遇到关问她,想念她的大婶大娘们。可她现在一人在家,却从不觉孤寂。四川北京的表姐们邀她去,她不动心;我鼓动她看世博,她更不动心!她说如今有电视,什么都看得到;自己明白自己的体力,出门那净是给大家添麻烦,大可不必。妈妈现在的状态,使我对她的长寿越来越有信心!一个人的精神力量对于生命实在是太重要了!活好心情,活宽心胸,不去计较,善于满足,健康便有了重要保障。父亲如修炼了她这般心境,肯定还会多活些年的。  

我的健康理念 (四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 我的健康理念 (四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 这几张是我跟她说视频时抢拍的,挺不错吧?可惜像素不高。

    2011-12-20续补:今年元月21号,母亲在吉林辽源小妹家里,无意中就伤了腰。这下可不轻,把胃病勾起来,还引起其他并发症:至今没全好!只在当时去医院拍了个片子,没看出什么名堂。后来全部治养在家,我们子女轮流去照顾。曾一度很严重,有些病危迹象,她自己都失去了生活信心!叨念过几次:太难受,恐怕是熬不过去了。睡床都非常困难,改装了个折椅床帮她起坐;饮食也极度艰难,食物不仅全部煮烂,还都剁成碎末,她才能消化 ... ... 体重不足50斤!

   我们给她服自己认可的跌打损伤药,红药白药三七粉等,相应保健药,大妹给她针灸了一个来月,同时用周林频谱系列的腹宝,足宝两种治疗器械。见好些了,6月8号弟弟小妹带着一个车椅,一张折叠床,从吉林辽源把母亲送来山东东营我家,又加上每天做一次频谱小屋,继续治。其实哪种手段好呢?实在说不清!她自己意志坚强,坚持锻炼,肯定起了很多作用。自己走不稳,就推着我们做的椅车每天走至少1小时,稍微好点,就一手推椅子,一手拿笤帚,还扫地!

  反正现在饭不用剁碎,量也增了。腰没全好,但不那么疼了。行动时才疼。可妈说疼也得练。的确,生命在于运动,那是一点不假!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   四月份时,弟妹们在辽源小妹家中照顾妈妈。我女儿也赶去看她。她坐的就是改装的折叠床。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     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
来我家后,睡在折叠床上作频谱系列诊疗“腹宝、足宝”。 




   妈妈做完频谱屋出来。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4 ---- 感悟母亲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妈妈练步的椅车和折叠床。
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 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
穿上妹妹的大衣,妈妈“雄伟”多了!2011-10月我陪她共唱老歌。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(三)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





 偶尔出门溜溜,这是2011-10月里,此时她刚86周岁,体重26公斤。

【原创】我的健康理念 3 ---- 母亲状况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





 
看拍照日期,接近87周岁了。此时腰已接近康复。她在给朋友写信!7公斤啦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8)| 评论(1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