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  

2013-04-29 00:00:11|  分类: 东营久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五一节将临,窥探劳动群。走进新楼里,求拍做工人。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    这幅照片是工地塔吊小司机的作品,他从上方拍下这楼的西部分约一半吧,东边拐向南还有一大截呢!

       去年8月动工的这座百米多长的拐弯型教学楼在内外‘穿衣’呢!虽说是四层,足有民宅楼的五层高了!教室特别宽大高敞。我先去找他们的朱经理,我想如有他指点会顺利些。但没见到他,就自己摸进去吧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     我先爬到最高层,从这儿向下逛。这里没隔开,有两个教室长。可是看这儿地面,打过的水泥楼板都坏了。想来是水泥质量差?我问那师傅,他忙于干活,没理我。下边有人在往上顶这木柱呢!我见顶上来两根。只见帽子动,人脸看不清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  站在这里向外拍,西南是老校舍,我多年前上班处。听说这楼建好,那楼就拆掉。真可惜!才三十来年,完全能用啊!前些年又包装修整过。近处是校园中小小的园林区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      向东南拍,建筑工地生活区尽收眼底。当然它的寿命也许仅有几月或一年。远方的新楼群都没‘穿衣’。右边那些已经一年多在那儿空挺立!我不明白:没人忙着住,建起那么多楼来,年年晒太阳经风雪,到底为什么??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这儿有个伸出楼的方框架,像个大阳台,是用来传接塔吊的送料。我站在边上看见了那个开塔吊的小伙子,首幅照片就是他拍的。他站在塔吊头上若无其事,我看着心里直抖。我喊话,他听见了。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他说那
 
    上边很宽敞,不害怕!还说这接料台能承受几吨重,让我向前走,没事!这是他自己拍的塔上照。 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   我壮着胆来到露台边上,向东北下方拍,工地料堆、门卫小屋、大门、我们的老宅区,尽收镜头。我家那座楼正当其中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我刚离开就听见吊塔轰鸣,退回来见塔吊在转方向,似近了,再拍一张。 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 这对夫妻在搭配干活,男抹墙,女送灰泥。为了不麻烦他们,我就让小伙子蹲在上边合个影。 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

   

 这两位师傅也是听我指挥,稍稍配合才照成这合影的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来到这儿,这师傅在剪白网,我说明来意,弄好相机,他已跳上架子开始抹墙。这架子高我很多,只能斜拍上去。这里光线还好,师傅的表情动作更棒!效果不错!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    四楼两个部分通接处有个钢管梯子通向楼顶,我真想上去!又不敢!此时没人在,能帮我。下边是三层多高的悬空,望而生畏!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  他们在三楼的空间架上干活,左边是昨晚主动单照的小伙子,他们配合了一下,不错。 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

   这小伙子也很爽快,稍停一配合,出相还很好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   这师傅都推车过来了,我说,退点回去才亮,人家没怕麻烦退回去了,可我这相还是把脸给照黑啦!真抱歉!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

    塔吊上一女孩在操纵,逆光拍一下,竟然这么糟!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照照楼下工棚,一人在焊接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    他们站在三楼拐角抹外墙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

 

       三人在努力把这钢板吊上四楼去,我费了一番口舌,不起作用,他们都不想露脸!  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三楼抹外墙的这师傅,挺险的!一番劝说无效,还是不愿露脸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

     这位也同样,他们都习惯说“没用!”“不想照相。”总算照下他那潇洒的后背了!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这位总算坦然面对我了,不过还像是怀疑的目光。  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 高悬地面,一块板上走来走去干活,多么危险!不容易呀!勇敢的劳动者们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 正是你们的辛勤劳作,才有我们座座高耸的美楼大厦,装点着城市的繁荣兴旺!我真心赞颂你们!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     这又是合作干活的一对夫妇。上照匆忙没照好。

【原创】走进五中工地 4 -- 楼架穿衣 - 灵飞 - 灵飞家园

     他们坦然接受我的诚心,丈夫从高架上跳下来,留下这并肩劳作的幸福时刻!妻子还直向我道谢!祝福他们生活快乐!共创美好未来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5)| 评论(1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