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整理转载】美味虫子30种  

2015-08-15 21:55:15|  分类: 整理编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【转载说明】这些知识少有听说,真该读读长见识。好吃歹吃都是习惯与观念,人类总是在不断地改变观念中,改变生活方式。可是有些虚假文明会误导人类走向愚蠢。我看如今很多方式就有问题,吃的太精细,灌装饮料瓶装水,五花八门小食品... ...什么都特讲味道、刺激,啥都包装几层,卫生纸不离手,个个十分讲卫生... ...然而人们身体更健康了吗?青少年可不是!有病的常年不断,比30年50年前当年恐怕至少多几倍!... ...所以什么是真科学,得实践来检验。期待饮食营养专家们的研究与成果,给大众带来福音。

   一如既往,对引用的佳作进一步改进:精简文字,字号扩大,紧凑排版,节省空间,便于大家打开快速,阅读省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   

   如果你想吃点特别的,不妨宠幸一下虫子吧。它们虽然长相不英俊,但确实比你想象得可口多了。没逗你,联合国粮农组织都在鼓励全球民众一起吃虫子。这30种据说是比较好吃的……    (来源:男人装)

 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1.龙舌兰蠕虫

这货还有个绕口的名字,梅斯卡尔酒虫Mezcal Worm,梅斯卡尔是类似龙舌兰那样的酒,墨西哥人把这虫子放入梅斯卡尔酒瓶里来证明酒是正宗的。也有人就是为了尝尝里面的蠕虫而买那个酒喝,刺激之余顺便补充蛋白质。嗯,炸着吃挺香的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.蚂蚁

蚂蚁吃来简单又美味,比如切叶蚁,味道有点像烟肉,生吃有点像坚果,炸了吃有点像爆米花。还有味道像柠檬的柠檬蚁,和微酸口感适合生吃的蜜罐蚁,喜欢甜口的朋友一定会迷上它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3.竹虫

在泰国,人们常用炸竹虫做一桌大餐。虽然看起来不怎样,但吃起来那鲜美香甜真是不得了。

 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 4.蜜

听说蜜蜂幼虫和成虫都有着惊人的鲜味,有人烤了蘸牛油吃,或者炸了做蜜蜂饼干,有种熏肉和炒蘑菇的味道。反正蜜蜂吃起来不是甜的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 5.甲虫

地球人看来很喜欢吃甲虫,消耗量占全球虫食的31%,排行首位。毕竟油炸甲虫的味道没几个人能拒绝。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6.毛毛虫

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,全球昆虫被人吃第二多的是毛毛虫,占了18%,尤其在资源匮乏地区,人们餐桌上常见这几道菜:水煮毛毛虫、油炸毛毛虫和毛毛虫干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7.蜈蚣

我国许多美食一条街常见蜈蚣烤串,松脆可口,是老外来旅游必试美食之一。想在家里 DIY 的兄弟得小心,没煮熟蜈蚣也许被它咬一口,肿起能痛好几天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 8.蝉

蝉之特点,软嫩多汁。虽然看外表需要鼓起勇气才能吃,但听说煮熟或生吃都不错,稳妥起见还是煮一煮、杀杀菌比较好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9.蟑螂

下次你一脚踩死它之前,可以想象它是块炸鸡。没错,蟑螂营养丰富,味道像肥美的鸡肉。但你必须高温煮熟煮透,确保杀死其身上所带病菌。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10.蟋蟀

世界各地都有人吃蟋蟀,食谱多达几十个,把蟋蟀打成糊,做成蟋蟀蛋糕、蟋蟀饼、蟋蟀汤甚至蟋蟀酱的都有。而简单的烤蟋蟀,则是墨西哥、泰国和柬埔寨常见的街头小吃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1.蜻蜓

印尼人在空中挥动粘了棕榈汁的芦苇来捕捉蜻蜓,不一会儿,一盘香炸蜻蜓就会出现在他们饭桌上。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2.屎壳郎

你以为屎壳郎里面都是屎吗?事实上它们是美味又营养的蛋白质小炸弹。白煮或油炸都非常好吃,但千万别生吃,你绝对不希望它携带的细菌跑到你肚子里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3.蚯蚓

富含蛋白质和铁质的蚯蚓,挖一大串煮了吃,健康又饱肚子。委内瑞拉的智慧人民早就把蚯蚓作为盘中餐,有时还生吃,看着一条条蠕动的蚯蚓调皮地爬进嘴里,你会很开心吧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4.蝇蛹

苍蝇的蛹,因为含丰富的铁质,被形容为 “血布丁”,有人为了健康环保而吃这货的。想不到吧?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5.蚱蜢     

 墨西哥人餐桌常见美食,烤生猛蚱蜢,配上辣椒和青柠,可口美味,高蛋白质高钙,吃起来卡滋卡滋响。但若生吃,味道可不咋样,贝爷生吃蚱蜢时那紧缩的眉头就是证据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16.天蛾

天蛾,也叫西红柿天蛾,基本上是花园里的破坏王,把它们煮了吃也顺便救了园里的西红柿,据说味道像虾。或者烹一道西红柿炒天蛾,让它们死了也在一起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 

   17.蝽象(臭臭虫)

富含B 族维生素,像肉桂味道,下次碰到可以试试。蝽象生命力特强,煮很久都不死,且最好先浸泡一晚去掉臭味再开锅煮。蝽象还有止痛功能,虽然没有特效药那么厉害,但在紧急时能找到它也会减轻你的痛苦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18.六月虫

烤六月虫是美国人一大零食,甚至可以取代爆米花,香香的很松脆,而且营养不错。不妨试试 DIY 一盘爆烤六月虫加啤酒。就着小电影吃风味更是独特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.水蛭

如果你家附近有池塘或小湖泊,你就不愁没饭吃,也不用大动干戈去捞鱼,饿了去捉几条水蛭煮了吃就行。最好吃法是将它们磨成糊状,加点味道炒了吃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0.蝗虫

味道和蟋蟀差不多,口感和蚱蜢接近,烤、炒或水煮都行,也可以有点创意把它们搅碎了做汤或者调味汁,比如玉米奶油蝗虫汤,或者香茅煎鸡扒拌蝗虫汁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21.Mopane 毛虫

这是南非北部Tsonga 族人几个世纪以来的传统食物,他们采集 毛虫卖给南非其他地方的人,这可是难能可贵的佳肴。其实它是一种帝王蛾的幼虫,栖息在mopane 树上吃其叶子长大,通常在12 月到1 月的梅雨季节才会长得肥肥大大,因为脂肪饱满,其价格甚至比牛肉还贵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2.黄粉虫

其英文名叫Mealworm,貌似生来就该被吃。黄粉虫或黄粉虫甲虫,煎炒煮炸随便,据说味道像虾,还带轻微坚果味,可以当坚果洒在巧克力棒上面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3.蠓蝇

要捉多少蠓蝇才够吃啊?谁让你一顿饭全吃它,它可作为一道菜中的一种食材,增加蛋白质摄入量。像东非的地道美食 Kunga 蛋糕,蠓蝇就是当中一大元素。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4.蝎子

听说有人把蝎子做成巧克力棒或蝎子棒糖。嗯,我坚持蝎子应该吃咸的!比如广东汤水就有著名蝎子煲瘦肉,不过蝎子这东西,大家只是负责吃就好,别手贱自己去抓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25.狼蛛

蜘蛛除了头和脚,其他部分都能吃。据说像香辣蟹那样松脆多汁。蜘蛛和蝎子都有毒,不要冒险自己捉,除非你到宠物店买,但它们这么可爱,你舍不得吃掉吧。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26.白蚁

探索频道的纪录片常播放一只猴子悠闲地坐在白蚁巢上,拿棍子把白蚁们赶出来,然后一把一把抓来吃。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人类,还是多抓一点然后煮熟了吃吧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7.黄蜂

黄蜂饭,听说是岛国天皇最喜欢的食物之一,那么你也可以煮了黄蜂加入米饭里,作为一顿丰盛的帝王级午餐。煮时小心别被刺到就行了。

 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28.竹节虫

听说这吃素,蜕皮时会吃掉自己的蜕皮。所以竹节虫没有什么烟肉、虾蟹和坚果味道。餐桌上它只能做个伴碟配菜,因为吃起来有点像菜叶。吃完其身体嫌不够饱,可以留下它们的脚用来做饵钓鱼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29.蜡虫

蜡蛾的幼虫是蜂箱内的寄生虫,不仅味道好,还富含人体必需脂肪酸,无论油炸还是炒了吃,都能保持新鲜烤松子的味道。

高能预警:30种可以吃且美味的虫子 - 晓朝 - 晓朝的博客

30.木蠹蛾幼虫

澳大利亚餐馆里常有这道美食,超高的蛋白质让人们不得不爱,刺身、烤、煎都行,跟吃牛肉一样饱肚子。

延伸阅读》》》游云南腾冲 品尝各种虫子和土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