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2年 ---- 3 花甲沟通  

2015-10-16 22:41:25|  分类: 友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 3   花甲沟通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       时光飞逝,人生如梦啊!75年我回到矿山参加工作后与邬国荣还通过一次信。之后,各人尽忙各人事,我们又失去了联系。

      早年我与数个亲戚朋友间断断续续都保持通信联系,那些信件我都视为友谊载体,一一珍藏。早年少,就乱放一起;后来多了,每年年末分类整理一下。90年整理信后,想起邬国荣,就想试试再联系他。于是写了这封信,按照早年的地址投了出去。 结果被退了回来!只好继续收藏吧。

这是被退回的信封,可惜那张小退单条,大部分撕掉了。 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 3   花甲沟通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         意想不到的是,整整40年后的前不久,有了现代通讯工具,天南地北的我们又联系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9月里我大妹通过微信,与小学同班20多个同学联系上了。她中秋节那天离开东营,专程返回辽源去同学聚会。直到这月10号才回来。她的同学王化波是我同学亚洁的弟弟,他们与邬国荣同样,当年随父母支援三线建设,去往四川渡口。后来那里改名为攀枝花市。因此他们多年交往比较熟悉。妹妹通过化波要来邬国荣的电话号。但是我几次也没拨通。后来证明号码有误。 

       但是‘十一’那天,我授课正当下课批改时,却意外接到邬国荣电话。我赶紧避开孩子们的吵闹,跑到室外接听。得知他的概况:兄弟八人全部到渡口,现只一人定居杭州,其他都在攀枝花团聚;父亲已去世,86岁老母仍自立门户生活,身体很好;他退休十多年来也没闲呆,一直都开出租;有两个女儿都成家,一个远在20公里外,一个上班离他近;有个女儿也当司机,给高干开车;就是妻子跟别人跑了,离去已6年。我要继续上课,不能长谈。只说了五、六分钟吧。

        空闲下来,我打回电话,他因故没接上。

        5号晚上我到基地为30班上课中间,又接到他电话。因为课堂不便多说,三言五语,嘱咐他努力设法寻找我的博客,加上我的QQ,然后便于联系,就挂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 7号上午给29班上课时,又接到他电话。电话中他说,朋友帮他找到了我的博客,他已经按上边的地址给我发了两箱水果。说是通过邮局发的快递。“什么,你发来水果!那么远你竟然发来水果!!”我吃惊的高音把学生们都惊动了!“嗨,... ...”我不知该说什么,在孩子们注目中,我很快结束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8号终于没课了。上午我给邬国荣电话,他又没接。大约半小时后,他打了回来。这次我们聊了约20分钟。互相知道了更多。我感谢他的深情厚谊,这么远寄来水果,难以回报,难以承受情意之重;他说那才几个钱的事,不用提;他告诉我他大约当过十年工人,十年工会干部,还做过科级干部约10年;他还告诉我其它三个同在攀枝花的同学概况:李国玉已因癌症去年离世;王亚杰也离婚10多年了,日子过得还不错;孟丽荣早就嫁给处长级干部,层次差异大,少有来往了。我劝他努力再找个老伴,他说习惯了一人生活,有人给介绍过成都的富婆,成都深圳都有几处房产,但他拒绝了,他说那种人傲气得很,他不喜欢交往。他说我如能回四川,他会开车带我去川滇各风景区尽情玩玩,他还有什么残疾证,能享受全国火车、汽车的半价优惠,明年春暖花开,他要来山东看我。但是辽源的家人近亲几乎没了,他不会去东北了。... ...

         还是那个乐观开朗的老同学,直言快语。

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1 同桌缘分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 

瞧,11号,他发来的水果送到我家,我把他们扛上楼,两箱共重45斤。

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 3   花甲沟通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       

   当然如今包装总是很繁琐,两层纸箱就重7斤3两,没必要!纸箱坚固,一层完全可以。

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1 同桌缘分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 

 

全部水果19个大石榴,10个大芒果!最大的石榴1斤6两!最大的芒果3斤1两!

载着重重的情意来到!

【原创】 情谊穿越50年 ----  1 同桌缘分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 他填写的邮件单,字迹还是40年前的样子。

    穿越52年的同桌情如此厚重,我该怎样回报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