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原创】补课家门前,导思琦子健  

2017-04-27 22:21:46|  分类: 天使英语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 15号那个周六上午34班上课,新来姐俩任思嘉任思琦试听课。姐姐六年级,妹妹四年级。课上我就发现状态大不一样,姐姐木然的脸上写着烦恼,时而走神;妹妹目不转睛盯着我听讲,眼中充满了希望,并不时积极互动。我当堂就表扬她的专注与热情。课后商量补课,这是插班生的必要铺垫。于是得知,她们住石大北市场附近,却都在东辛58中上学。恐怕有至少5--6里远。到我这儿还4里多,呈三角形。都是妈妈骑小三轮车接送。想到放学后来补课接送太麻烦,不如我前去她家,为她们节省时间,我也是锻炼。这点路骑车小菜一碟。于是上周二晚,我如约6点到了她家。她们刚搬进一套租房,父母自湖北来这方打工20多年了。养了三个孩子一直租房住。父亲开个小小修车行干个体,母亲照顾三个孩子。我看院里光线好,就把小桌搬出,在门前补起来。可是姐姐说啥不学,就说要写作业。 

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     课太多,一般都补3-4个小时。但这孩子特灵光,她既专注反应又快,我也就说的快。 后来天色暗下来,我们又搬进屋里。约两小时补了大半。把音标,字母,五个元音的基本发音规律都完成了。然后我到那屋看她写作业的二姐,她正在写下边这样的作业。我一看很吃惊。每词写一行,还要一个不少、密密麻麻地写汉语!我管这叫脑残作业!写那么多汉字花写英语3-5倍的工夫!纯粹浪费时间!!光忙着写字,大脑怎么做功?能记住英语吗?看,就or这词,竟然得写15遍“或者”!!这样导学太可怕,难怪那孩子呆呆的木然样!只知照办,不可能会思考了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【原创】补课去家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      在室外时请妈妈帮我们照了4张相。  
      那天回家顺路我去了何子健家。他原本也是好学生,因母亲生二胎,两周没来上课了。我想也去补补。但妈妈说她们刚从老家回来,挺累以后再说吧。就没补成。
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     25号又是周二。头晚做博时出了问题,手机照片倒进电脑后,就随即删掉了,免得以后再麻烦。可然后到电脑里竟找不到了。所留照片觉得有价值,特别那两张作业。也该再去一次,把字母组合部分也补了。于是蹬车前往,不约而至。这次时间充裕点,就边推车边拍了几张她家附近的景观。  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 
北二路南进胡同,胡同口拍东北,见车场和沿路绿树。
 
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胡同口拍东南,
见这座宾馆及底层门面。
【原创】补课去家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




胡同口向西南,吃家商铺紧相连。【原创】补课去家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





胡同口正对南拍,
不知怎么恁黑暗?
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
 

这只向前走几米,胡同景观清亮颜。
 
 
 
 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
 
直向里通见市场,
里面挺宽小门面。
石大北门在附近,
久来就有几十年。
 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 

市场对面这情景,
家居重庆美食对面。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


 
坐北朝南居民楼,
小车就停她家前。
    
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 



进屋说中抓一照,
她们都已吃晚饭。
 

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还是搬桌到门前,
空旷敞亮又省电。
这次随机说课本,
重要组合及扩展。
我就在她书上写,
导她节俭用页面。
分类清晰便复习,
高效节本省时间。  
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【原创】上门补课找思琦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
抬头片刻拍正面,
定格老少两笑颜。   
思琦心态就是好,
快乐求知不畏难。
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     然后我给提议给她们母女四人合影。那个二姐坚决不来,真是怪脾气。19岁的大姐身体比妈妈高壮了。只是这孩子从小就得了癫痫病,连学都没上过,真可怜啊!活在当今,不读书写字,能不处处困难加倍吗?我得提议那精明的小妹妹,抽空教教大姐。 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 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     回来路上我又拐到何子健家。这次进门,见爸爸手拿书正和他说什么课,他欣喜地欢迎我给孩子补课。我立马靠他坐在沙发上,说其课来。他爸爸帮我们照了两幅说课情景。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   这种随时缺的一课比较好补,学15个生词,20多个词组。我边为他在书上记录,边讲解带读,他边读,边听记,效率就会高。
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   补完课,我把他们这宽敞的客厅拍几幅,妈妈爸爸奶奶和孩子虽都进了镜头,却并不清楚,真是糊涂,该拍个合影啊!以后来补补?
 
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【原创】补课去上门,导思琦子健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      那日巧逢子健10岁生日,一家人饭碗还没撤掉。热情邀请我吃蛋糕,我只切下小块吃一口,拍下这照。
     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