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创编】霞友诗收藏 4 -- 经典永流传  

2018-06-01 08:09:18|  分类: 友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玉霞送诗 我收藏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青春结友缘,延续数十年。
山水遥相隔,情意永难断。
玉霞送我诗,诉心境思念。
存储手机里,会用微信传,
她不做博客,待我去教练。
我收藏这里,耄耋再赏观。
 经典诗词永流传,千古佳句润心田。
       《经典永流传》    ——看《经典永流传》有感
千古经典永流传, 诗韵中华从未断。
 沉淀千年不遥远,诗歌呈现在面前。
【原创】玉霞送诗 我收藏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三千诗韵沉香在,三百唐诗叹精湛。
 品味经典催泪下,千古佳句醉缠绵。
笑随太白邀明月,乐吮子美春雨甜。
 摩诘空山在心里,东坡千里共婵娟。

烟雨人家巧撑伞,乐天引我绕江南。(1)
爱国诗人有放翁,(2) 志在中原收长安。
今与古人心牵连,千诗万韵动心弦。
一字一句吐芳香,一歌一曲韵婉转。
 
我欲捉笔吟诗难,更觉古诗惹人恋。
小儿都在传经典,你的笔墨为哪般?
前事与古未诗缘,后行效古励诗篇。
揽下彩虹绘诗卷,赤橙黄绿润其间。         2018-05-08
 1、白居易·字乐天,正因他那首《忆江南》,让我尤爱江南,珠海烟雨蒙蒙酷似江南,更觉江南女子温婉。    2、陆游·号放翁,有爱国情怀,至死不忘“王师北定中原日”。

 
每天漫步去邀约彩云、拥抱阳光、海边踏浪,舞着夕阳,由此爱上:
 ——彩云、大海、阳光、夕阳
我爱蓝天彩云朵,我爱大海舞浪波。
我爱阳光情似火,我爱夕阳闲乘月。
 云朵缓缓对我说,能否天天缠绵我?
爱你爱到骨子里,难道你会没感觉?
 大海豪迈腾空跃,龙珠为我去献佛。
 舞浪表白情真切,能不踏浪听你歌?
 夕阳羞落西山斜,能否爱我更多些?【原创】玉霞送诗 我收藏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焉知夕阳无限好,
愿捧月光与你约。
东方日红情似火,
温柔散发光和热。
身披彩霞活力射,
心有阳光爱也多。
彩云淡淡开又合,
海浪花一朵朵。
一米阳光明媚我,夕阳醉了晚晴歌。    2018-05-28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1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