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
快乐童师讲,酸甜苦辣情。知识收集广,文字锤炼精。弘扬真善美,启动万众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父母结良缘,故乡在四川。报国东北走,转战煤矿酣。疏散到辽源,吾生50年。入学求知旺,文体皆争先。群师付浓爱,立志飞高远。文革邪风紧,老幼心熬煎。事事手勤做,学理生活艰。山乡锻知青,求学美梦断。七载农事苦,风雨砺志坚。自学有乐趣,教坛频辗转。英音政劳技,实践多双兼。兴趣爱好广,琴棋歌武酣。谱曲慰忠魂,写歌激童欢。17年学自办,进取乐钻研。上网多乐趣,获知扩胸宽。忧民忧生灵,低碳生活俭。乐赏天下美,愿交众友善。
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-- 心有桃花源 等  

2018-07-09 11:05:18|  分类: 友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玉霞送诗 我收藏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青春结友缘,延续数十年。
山水遥相隔,情意永难断。
玉霞送我诗,诉心境思念。
她存手机里,会用微信传,
她未做博客,待我去教练。
我收藏这里,耄耋再赏观。
珩燕姐:只有感动!是为你的诚挚和热心感动!难得我的知友情深意长!  后边留言我看不到。文学功底浅,写不好,但有趣多学也健脑,我是在向你和长虹学习!
         好好学习, 天天向上!  再发一习作,多指导!
         《心有桃花源》     ——愿我函同朋友   珍惜时光享受美好!

心中若有桃花源,何处不是水云间?(1)
 红尘三千悟开颜,静看花落又花开。
那缕忧伤不值怨,自愧贫乏学识浅。
品味书香探诗仙,心生静气会愉婉。

芳华虽逝桃园在,岂能错过这景观?
种下微笑心方暖,执意拔高不胜寒。
云帆尽头回眸转,人间处处有洞天。
云淡微风轻拂面,尤恋山水这方田。

岁月静好享悠闲,卸载心重少负担。
不急不躁心舒缓,不温不火体方安。
柴米油茶酱醋盐,生活趣多有美感。
平凡小日品香甜,简单开心勿贪念。

别有情调清荷漫,偷采小荷爱上莲。
浅行淡泊尘不染,再捧浪花与云欢。
晚霞烧红碧海滩,团团火焰落水面。
水云相映诗画般,怎能不恋水云伴?

满目美意静宅院,只盛愉悦装里边。
花绕足尖雨打脸,门开即与水云绵!
2018.02.12   侯玉霞   1、“心中若有桃花源,何处 不是水云间”,此句来自一位讲经的禅师,本人摘自当代文化 学者余秋雨作品。
我回复:听香菊说你读函授大学时就爱写诗,我才想起当年你跟我谈论古词的情景,你那份发自心底的爱。你我写作风格相仿,即写实;水平也相仿,尽管我写的东西多些。霞妹无需谦虚,我的确无指导之力。我们互动快乐,互相感悟生活的情趣。对吧?爱你!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祝珩燕姐“五一”节快乐! 因为相识,有了友谊,因为友谊,有了相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相知,有了知己,因为知己,有了惦记!

           踏莎行   ——五月更鲜
月月争鲜,五月更艳。尤爱“五一”有情缘。
焉知此日我下凡,满腔情爱洒人间。
 
桃花又开,满天红遍。人生有限情无限。
花朝月夕水云绵,凡间闹够再上天。            2018.05.01

是我写的,今天还是我的生日!长虹昨晚发来祝福!
祝你生日快乐!日益健康!咳嗽彻底消除了?望尽早上网写博,把你的作品集中那里,特好!无论自赏与分享,都回越来越有意味!
谢谢珩燕姐!咳嗽好多了,这次咳嗽好的还较快。这首诗有为自己生日而作的意义,又是“五一”,也是给好友祝福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珩燕姐:看到你写了那么多的慈母情怀,很感动,我昨晚也写了几句,和你比较,显得那么柔弱、苍白无力,但也给你发去,为献给远去的母亲。

    采桑子    ——想念妈妈的吻
永生难忘慈母心,哀切沉吟,撕心泪淋,母爱之心牵我魂!
柔弱花芽日益馨,倍受滋润,女儿香醇,想念妈妈那些吻!
献给远去的母亲       2018.05.12晚  
近日玉霞随玉秋妹去美国旅游,传来不少照片,选进几幅。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 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
【编辑】霞友诗集锦 5  -- 心有桃花源 等 - 灵飞 - 灵飞家园 知识花妍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